不过相见时偶然一眼
到后来成了蚀进骨肉的相思
 
 

【呆八查】来日方长

不行我一定要搞一搞教授×呆八

他们太香了

也许后期会有EC?我真的好想看修罗场x

瞎写,文风逐渐迷幻

预警:私设一堆,是12岁查查×不需要计算年龄呆八

私心ECtag

 

 

Charles对David的第一印象就是他灿烂的金发和罕见的灰绿色眼珠。

而David对Charles的第一印象是他笼罩在阳光里的背影和转头后的微笑。

他是David 8,一位仿生人。

也是Charles Xavier的专属家养机器人,或者通俗一点,管家。

 

 

Charles并不是他的第一任主人,David被生产出来后直接被送到了一位老人家中负责起了他的衣食住行连自己的创造者都没有见到,他在学习了诞生方面的相关知识后自觉将自己归为了人为创造,但他也并不认为自己比人类差在哪里甚至觉得自己比人类更高级。

人类应该已经习惯创造出自己更完美强大的事物这个事实了。

他照顾那位老人直到他死亡,而老人的子女也认为他已经尽到了责任便想着如何将他出手给其他人以榨干他目前的最后价值。

David什么都知道。

毕竟他热爱学习。

他并不在意这些,事实上能摆脱这家人他也求之不得。

于是有一天这家人的家门前多出了一辆黑色的福克斯汽车,一个穿着红色长裙的金发女郎领着他坐进了车内,他状似不经意地回头,看到窗后的男主人狠狠亲吻了手中的钞票然后亲吻了他的妻子。

他什么感觉也没有。

在车上坐了将近两个小时,David到了目的地,一座本来只应该在电影里出现的城堡。

女人领着他走进了庄园,小声解释她希望他照顾的对象。

她的儿子,Charles Xavier。

他转头去看女人的表情——那并不是正常人提到儿子该有的反应,不是骄傲或带着懊恼的宠溺。

而是尴尬,甚至厌恶恐惧。

真奇怪。

“……他有些……特殊(He is special)。”女人不自觉在最后一个词上加了重音,眉毛也随着这个词的滑出皱成了一团堆积在眼睛上像一团打了死结的绳索。

特殊。David将这个词在舌尖上转了几圈,露出了一个安慰性质的微笑。

“总之……算了,”女人带着他在一扇门前停下,用口红抹成猩红色彩的唇抿成一条直线,“你只需要好好照顾他。”

说完她拧开了门把手,把门向里推开。

David向门内看去,看见了大开的窗和洒进来的灿烂阳光,还有一个被阳光镀成金色的小小人影。

那个小小的影子慢慢转身过来看向他们,棕色的短发被镀上过分灿烂的色彩有一部分甚至直接成了亮白色,在阳光下淡薄了不止一点点的蓝色眼眸温柔地注视着他们两个人,殷红的唇勾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一种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孩子才能表达出的友好。

“早上好,妈妈。”Charles对自己的母亲微笑问好,然后眼睛又转向他,“你好,David。”

他确信他没有对这个孩子说过自己的名字。

David转头看了看女主人,却发现她的脸色即使有粉底的掩盖也显得十分难看,便自觉地不再发问。

“看来你们都认识了,那我先去下面看看午餐准备的怎么样。”女主人扯了一个很差劲的谎,一刻都不想多待地转身离开,只留下仿生人和小孩子留在彼此的位置上面面相觑。

David看着Charles,微微歪了歪头问道:“我能进来吗?”

Charles的表情从一开始的友好到疑惑再到最后的略带沮丧,他点了点头站起来,想了想又回头关上了窗户。

David走进来,蹲下以便于平视Charles的眼睛:“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连你的母亲都是两个小时前才知道的。”

Charles盯着这位新成员的眼睫毛看了好一会,抿了抿下唇答道:“我听到的。”

“听到?”David不了解孩子,但他了解怎么和人们亲近。他将声音拿捏在恰到好处的单纯好奇,正好是不会让人反感的分寸,“介意为我解释一下吗?”

“你确定吗?”Charles对他笑,蓝色的眼睛里流转的是奇异的光,“你听了之后会害怕我的。”

“我想我不会。”

“好吧,”Charles耸了耸肩膀,放在身体两侧的手不自觉绞紧了衣角,“我能……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听见别人心里的想法。

“甚至可以在别人的脑海里说话。”

David只用了半秒钟的时间就将这些信息处理完毕,他抬眼去看Charles的脸,从他的表情里读出了两种情绪。

忐忑,和激动。

可能会被当成怪物让他害怕,而坦言承认自己的与众不同让他兴奋。

“Charles,”他用自己无可挑剔的嗓音念出Charles的名字,听上去温柔得不可思议,“你很特别(You are so special)。”

David知道他没有说谎。

同样的一个词,从母亲和眼前的人口中说出来确实不一样的味道。

Charles有点不敢置信地去看他,耳朵里听不见对方的任何想法,光凭那张脸他只能隐隐约约看出欣赏的意味,至少不是惊惧或恐慌。

Charles皱了皱眉毛,有点沮丧地开口:“你是我唯一没有办法‘听到’的人。”

“我想我能解释这个,”David的表情没有变化,仍然是不喜不怒的平静模样,“我不是人类,思维或者说想法在某种意义上也不能说是按人类的方式运行,自然你也就没办法‘听见’了。”

“我还以为我的能力能够适用于所有人。”Charles用手揉了揉太阳穴,“不过这样也挺好的。”

David不置可否。

现在他体内的指令已经转换成“好好照顾Charles Xavier”,而“好好照顾”的定义他认为他需要重新修改。

David低头勾着嘴角笑了笑。

来日方长。

 

 

-TBC?-


09 Mar 2020
 
评论(2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散客 | Powered by LOFTER